fbpx
Skip links

2021年末省提名的最後一搏

眾所周知,加拿大的移民大計雖然由聯邦政府主導,但各省及領地政府的作用也不可小覷。作為加拿大經濟類移民的重要組成部分,省提名類移民從1998年登上歷史舞臺以來,每年都會對加拿大年度新移民總數的增長做出不菲的貢獻,而加拿大聯邦政府每年也會分配一定的指標給各省和領地政府,給予他們一定的職權來篩選並提名一定數額的新移民。

在2021年,聯邦政府將通過省提名項目定居加拿大的新移民總數目標定在8萬名以上,平均分配下來每個省或領地都有6500個名額,而作為加拿大經濟的領頭羊,卑詩省和安大略省常年占據著最受新移民歡迎的定居地的前兩名,每年自然也會被分配最多的移民配額。年關將至,加拿大各省政府「搶奪人才」以完成移民目標的狀況愈演愈烈。

卑詩省提名在12月7日共發出了318封邀請函,其中留學畢業生項目的邀請分數低至83分。其實每年進入第四季度之後,BCPNP省提名的分數相比年初都會有所降低。擴大邀請數量勢必是最重要的原因。

曼省(Manitoba)也在進入12月之後邀請了四百多名不同類型的申請人,其中曼省工作經驗類的最低邀請分數為449,而海外技術人士類別的最低邀請分數為726。

年度移民配額最多、同時也是新移民首選目的地的安省在12月7日一口氣邀請了1186名候選人。其中國際留學生類別占據了600多個名額,最低邀請分數為62分。安省在2021年一共被分配了8600個名額,而安省移民部長表示,該數字遠遠達不到安省對於人才的需求,因此計劃在明年向聯邦政府要求更多的配額,最好是今年的兩倍。

加拿大省提名項目為加拿大眾多移民類別的一種。由聯邦政府指定大體方針,由參與在其中的各省和領地政府根據本省經濟發展的目標,設計並執行具體項目的要求和對於申請人的篩選。通過省政府評估和考察的申請人將獲得省提名證書,在拿到省提名證書後,申請人可以向加拿大聯邦政府遞交永久居民的申請。而在永久居民申請的審核階段,聯邦政府將主要審核申請人的基本背景(例如健康狀況,有無犯罪背景、有無瞞報或虛報重要個人信息、是否有能力在加拿大生存等),通常不會再針對申請人的個人素質(如教育經歷、工作經歷、語言能力等)做詳細審核,而是對各省政府頒發的省提名證書給予尊重和信任。

有疑問?求助加拿大移民升學專家

一分鐘評估

您是否還對未來感到迷茫?是否嚮往加拿大生活?

即刻填寫網上評估表,資深加拿大顧問將為您提供滿分服務